繼承人生-封面


上映日期:2012-02-17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55分

導  演:《尋找新方向》亞歷山大潘恩

演  員:《型男飛行日記》喬治克隆尼、《創:光速戰紀》鮑布里吉、《窈窕美眉》馬修里萊

發行公司:福斯

榮獲第69屆金球獎戲劇類最佳影片與最佳男主角,美國電影學會2011年度十大美國電影,《尋找新方向》亞歷山大派恩最新作品,改編自Kaui Hart Hemmings暢銷小說,喬治庫隆尼和茱蒂吉兒主演。

劇情介紹:

  事業有成的夏威夷商人麥特金,原本自認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未料他親愛的妻子伊莉莎白因為騎乘水上摩托車遭逢意外,他的人生從此變調,未曾管理過家務的他,要處理焦頭爛額的家族土地繼承問題,還得面對兩個孩子不斷的考驗他的極­限,大女兒個性叛逆,小女兒天真的令人心疼,同時他必須面對此生最困難的決定:拔掉妻子身上的維生器。

繼承人生-喬治克魯尼01

觀賞心得:
  這部影片讓我感覺看了一齣人生戲,麥特住在人人羨慕的夏威夷,擁有著龐大的遺產,但卻遵循父親遺言,只花自己親手賺取的收入,這種感覺就像是中了樂透,但卻不花的感覺差不多,為了教導子女不要揮金如土,以身作則,深感欽佩。
繼承人生-父親與女兒 
  原本麥特因自己的遺產信託年限將至,不得不賣掉那一塊龐大的土地。而賣掉土地的收入原本想與牽手半輩子的妻子去環遊世界等;但他老婆在一次的意外中受到了嚴重的傷害,導致她無法再好起來,麥特妻子生前有留下遺囑,如果需要插管才能維持生命,那她寧願拔掉賴以為生的管子,再者醫生也建議麥特為了不再浪費醫療資源,也不要讓他妻子活的那麼痛苦,選擇拔掉生命維持器..。
  這感覺簡直是晴天霹靂啊..,辛苦的工作好幾十年,原本計畫退休要與老婆好好的度過下半輩子,結果卻發生這種事,而且還是自己最愛的妻子,猶豫了好久;也想了好久,為了不再讓妻子痛苦,麥特決定拔掉生命維持器..。要是我我大概會癱在那裡無法自拔吧?
繼承人生-父親與女兒們
  平常教育兒女的工作是由麥特的妻子負責,所以讓幾乎沒有參予子女成長過程的麥特,狠狠的吃了一記棒子,大女兒正值叛逆期,而小女兒卻又是那麼的天真..,這真是一個頭不知道幾個大了,很多事情就在一瞬間朝著他的肩膀落下來。
  殊不知..在這期間大女兒又蹦出一句說,老爸..老媽有外遇,這種感覺..真是讓人不知所措啊..。重重的關卡一關接著一關的來臨,但是麥特卻讓我看見了他臨危不亂的模樣,真是厲害..! 老婆病危兼外遇、管教孩子的壓力、土地繼承問題、律師工作上的問題、還要被娘家老爸責備說有那麼多錢,卻不懂得花費,要是老婆還在的時候對她好一點,就不會讓她發生這種意外了,綜合這麼多問題,我想這種痛苦感受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
繼承人生-劇照
而且人對感情總是想打破砂鍋問到底,麥特也跑去詢問了他與老婆最要好的朋友,也得知老婆這次發生意外前就想跟他提離婚,噢..My God!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自己做人有這麼失敗嗎? 也跑去病房想問老婆問個清楚,但是卻是得不到任何回答..。
悲憤之虞麥特卻沒有因此一蹶不振,感覺他處理的好理性,有大將之風啊..。
當然該處裡的還是得處理,通知老婆的親朋好友參加告別式、再找出那位情夫問個清楚。
繼承人生-父親與女兒們02
經過一番折騰,無意間終於順利找到了那該死情夫。 
繼承人生-喬治克魯尼
繼承人生-情夫
奈德此時心裡Os:麥特快把他揍飛吧!!!
但是麥特見到她有個一樣愛他的老婆,卻不願意破壞他們的婚姻,所以請女兒想辦法支開她老婆,私底下問了情夫一些問題,
等到問題問完之後,麥特居然還邀請他參加老婆的告別式,噢...這..不..麥特,你應該告訴他老婆的啊..讓他嘗嘗痛苦的滋味啊!!!
繼承人生-父親與女兒們01
而且為了眼前這塊地,麥特原本想賣掉它,但卻因是祖先留下來的淨土,
不想淪為商業開發用途,損害大自然,且情夫可以從中得利,麥特就不賣啦..!
太棒了! 你做得太好了麥特!
不過卻因此與家族成員鬧翻了,不過這一切都不重要了,
我支持你! 麥特! 你好帥!!
  繼承人生-父親與女兒們03
一連串的遭遇,也讓麥特與女兒們互動越來越好,真是皆大歡喜啊!
整場戲中其實在現實社會都有可能會遇到,但是處理的方是因人而異,這真是值得我學習的一部電影,至少讓我遇到類似問題,有個處理的譜,是蠻值得推薦去看的一部好戲,不過我想有發生過類似情況的朋友們,看了一定會更感同深受吧..?  不過一定要像劇中麥特一樣,勇往直前,無所畏懼。

arrow
arrow

    尤奈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