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源羊肉爐04

  最近天氣寒冷,冷到奈德內心也寒冷,便邀請了三五好友討論著要去哪裡吃晚餐,來暖暖我的胃以及我那失溫的心(笑

  討論中在地的高雄朋友便提議到位在於七賢三路與華興街交街路口的「水源羊肉爐」。水源的來歷從民國四十二年老闆李水源先生從高雄縣茄萣鄉來到繁華的高雄市鹽埕埔做生意,因父親早逝,母親體弱多病,又有七名年幼的弟妹要養,早從十歲時就開始和大人合夥賣水果,一肩扛起全家的家計,李水源先生所賺的錢一定全數交給母親,孝親至上,於二十歲時開始賣羊肉爐,遵照古法,苦心專研養生,研製羊肉爐料好實在,湯頭濃郁甘甜不油膩的道地口味,以及獨特的醬料,最主要是老闆對於客人或出外人都有濃厚的人情味,六十年的光景,日復一日,高雄鹽埕埔老字號水源軒羊肉爐的名氣口耳相傳,讓現代都市人找回羊肉爐的傳統好口味以及漸漸消逝的人情味。 

  在此奈德的好友強烈的建議說水源羊肉爐五點開店最好這時趕緊過去,免得到時候要等,結果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七點左右了..。

水源羊肉爐-人潮

  你們瞧..人真的是爆多,而且附近停車位不好找,都被停滿了..不過幸好華興街直走到底看到警察局(建國四路)右轉後一百五十公尺左右有一家停車場,解決了我們停車之苦。

  而且好險在我找停車位之前,我已經請一位朋友先下車去找座位,這裡採先到先入座,慢來的就得等啊!

水源羊肉爐02

 

Menu

水源羊肉爐-Menu

  瞧這Menu上份量分為大、中、小,頗貼心的,若想品嘗多樣口味的餐點,就能都只點小份的來品嘗,只要一百元吶!!!

  水源出餐速度算快,不過也因為人很多,所以自己點餐要積極一點,在入座之時就得請大姐們點餐,大姐們人很好,一叫就來,建議點餐時盡量點足,避免擔誤到奈友們的用餐時間,而我們在用餐時有漏掉幾樣餐點,與大姐們溝通後,也是非常快速的就上菜啦!給為我們服務的大姐們一個讚!

 

主廚大戰區

水源羊肉爐-主廚大戰區

  外場敵人不斷湧進,大廚們該如何滿足這些饑餓的大軍呢? 主廚們應該都上過中國廚藝訓練學院,個個都練過鐵沙掌並且擁有雄厚的內力啊!(笑

  說真的沒兩把刷子一定會忙到手忙腳亂啊,若在以上Menu中看不到的餐點,請參考主大戰區的“扛棒”例:菊花羊肉、賀爾蒙燒

 

 

招牌原汁羊肉爐(中)

水源羊肉爐-招牌原汁羊肉爐

  此羊肉爐份量適中,剛好適合我們享用,鍋內湯底除了羊肉之外還有有凍豆腐、高麗菜,與讓我一度以為是腰子的小虱目魚丸,則湯頭經由數十種秘之藥材熬煮過後,再配上少許枸杞與蕃茄讓湯底的鮮甜度往上upup,最後在以薑絲收尾讓整鍋湯底維持在一個完美的平衡之中。

  瞧瞧這湯頭所散發出的光澤,一口喝下時,居然不怎麼油膩,這點讓我蠻訝異的! 在奈德吃過的羊肉爐中,通常都有浮著一層油在上頭,不過水源的湯頭居然沒有濃濃的油膩感,真是太棒了啊! 不用怕喝多了會變多胖,這麼冷的天氣一定要給它狂喝!

  再來講講在眾多的湯底內讓我一度認錯的小虱目魚丸,它的口感挺脆的,但是吃不太的到虱目魚的味道,我想應該是被羊肉爐的味道給壓過去了,不過這沒關係,來這本來就不是要品嘗這什麼小小虱目魚丸,哈哈。

水源羊肉爐-小虱目魚丸

水源羊肉爐-帶皮羊肉

  在這要告訴各位奈友,此帶皮羊肉真的是好嫩好嫩好嫩嫩,入口當然不是即化,而是在咀嚼時能夠輕鬆的將帶皮羊肉充份品嘗,那肉汁中夾帶著湯汁在嘴巴裡噗滋的炸開,彷彿就像去年跨年夜那美妙的煙火絢麗繽紛。

  啊~這是多麼的美妙,啊~這是多麼的奇妙,我飄飄然啊!

  喝著湯吃著肉,正當那完美平衡的湯頭即將享用完時,是可以免費加湯的,不過奈德的好友告訴我說一份羊肉爐只能加一次湯,為了應付這麼多人潮,得降低成本這點我能了解,不過以下的“扛棒”讓我不太了解此意思,一份羊肉爐加一次湯or加兩次湯,傻傻分不清楚。

水源羊肉爐-加湯

 

苦瓜羊肉(大)

水源羊肉爐-苦瓜羊肉

  水源的苦瓜羊肉真的很夠味道,苦瓜雖苦但是加入豆豉的香氣,再搭配上羊肉真是“苦”笑不得啊! 真是太好吃啦! 等等..這時要一定要配上一碗白飯,就像這樣↓

水源羊肉爐-苦瓜羊肉伴飯

  oh~~God! 此時的我已經陷入瘋狂狀態,這種感覺就是喪屍遇到活人一樣,給我飯!!!!! 在此我已經吃了三碗白飯了..,可想而知我有多麼喜歡這道料理。

 

蔥爆羊肉(大)

水源羊肉爐-蔥爆羊肉

  老實說這道蔥爆羊肉果真是名符其實的蔥爆羊肉,味道對奈德來說並不夠帶勁,少了蒜頭的加持,就少了那一味,在此說聲抱歉..我是蒜頭控、蒜頭精!不過它的羊肉炒的也是剛剛好,也是軟嫩軟嫩的,下次點兩盤苦瓜羊肉好了。

加點區

水源羊肉爐-加菜區

  冬天吃鍋類料理覺對不能缺少的主角之一「茼萵」,必吃啊! 此區自助餐盤每盤50-70元左右,蔬菜類的量也是不少啊!

  此行吃下來只花了 Nt.1000 真是有夠便宜啊! 溫暖了我的心我的胃,讓我在這冷冷的寒冬之中,覺得我是一個有用的人,讓我找到了下一次一定要再來的目標,水源(9527)~謝謝你~啊!!!

  另外水源旁邊也是他們家的海產快炒店,下次就換品嘗他們的海產店啦!

水源羊肉爐01

水源羊肉爐

水源羊肉爐官方網站

http://www.i-mutton.com/main12.html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興華街38號

(興華接與七賢三路口)

電話 :07-5212590

營業時間 : PM 05:00-AM 0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尤奈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